close
感謝各校響應本會:「抗議壹傳媒「動新聞」助長兒童青少年暴力」之連署

先前蘋果日報推出「動新聞」,將性侵害、家庭暴力、兇殺案等社會新聞,詳細情節模擬成為動畫短片,號稱可以體驗「視覺震撼效果」。本會基於維護善良之社會風氣,淨化教育環境及保護學生,支持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所發起之串連抗議活動,於11月23日加入連署之抗議行動,並於11月24日發表:『抗議壹傳媒「動新聞」,助長兒童青少年暴力行為之新聞稿。』

本會與其他公民團體組成的公民媒體改造聯盟等團體,配合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於11月26日週四發動的抗議行動,獲得各大媒體及政府機關的重視,促使行政機關正視「動新聞」的負面影響,引起社會大眾的重視及熱烈討論。本會在此事件上,善盡一公民團體及教育專業團體所應有之社會責任,發揮兒童青少年保護之作用。後續,本會仍會視壹傳媒之作法,配合各公民社團採取應有之行動。

截至12/04止,響應本會抗議活動新聞之連署計有104所學校教師會,茲將連署學校公布如下:(依筆畫順序)

三玉國小士林高商大同國小大安國小大安國中大直高中大直國小中山國小中正國小中崙高中五常國小仁愛國小仁愛國中介壽國中內湖高工內湖國中天母國小文山特教文林國小文湖國小木柵國小北一女中北投國中北政國中古亭國小弘道國中民族國中民權國小永吉國小永吉國中永春高中永樂國小石牌國小石牌國中成功高中成德國中百齡高中百齡國小西松高中西松國小西門國小西園國小私立復興高中辛亥國小和平高中幸安國小延平國小忠孝國中明湖國中明德國小東門國小東湖國小松山工農松山家商松山國小河堤國小社子國小芳和國中金華國小金華國中長安國中雨農國小信義國中南門國小南門國中南港國小建安國小指南國小胡適國小桃源國中國語實小清江國小博嘉國小敦化國小敦化國中景美女中景美國小景興國小華江國小新民國中新和國小溪山國小萬大國小萬芳國小萬福國小葫蘆國小碧湖國小福星國小、福德國小潭美國小衛理女中興隆國小興雅國中興福國中螢橋國小龍山國小龍山國中龍安國小龍門國中關渡國中麗山國中麗湖國小蘭雅國小

感謝相關學校熱烈響應,您的支持是本會繼續堅持教育理想的原動力,本會相關的活動,也會一一跟大家報告,謝謝。


台北市教師會文宣部2009/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師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